因清明節連假,星期五空出來,所以有時間有可露一下,怕塞車及螢火蟲季又來了,就選擇東勢林場做為此次的營區。

因為聽說不供電,所以這次輕裝上陣,把所有3C和電池都先充電了,順便帶著小綠出門,果然方向跟大家不一樣,來回都沒塞到車,讚啦~~~

_DSC0108.JPG  

到東勢林場後,在入口繳了門票大人250/人,小人200/人後,就到大安露營管理中心報到劃位,這次好像還不少人,被劃在梧桐區的營60,繳了200元營費後拿到一張掛牌

_DSC0116.JPG  

梧桐區好像是舊營地,另一區大安營區是較新的,梧桐區的浴厠就這裡,離我們不遠,但舊舊的,我是還可接受啦,當兵都有更差的了,不過這區的浴室只有布簾拉著而已。。XD

_DSC0001.JPG

這邊最大的問題就是梯形場地,車無法到,要自行上下裝備,這次用內掛帳,客廳20公斤實在。。。

_DSC0002.JPG

少數營位是有棚的,其他亭子是供炊事用,這階梯還真陡。。。好險不高,走一下就到了,要是再更高一點會瘋掉~

_DSC0003.JPG

到了,這的營位大概是早期那種屋形帳的設計,現在通用的270X270帳有一邊都得縮一下,不然會掉下去,不過這搭大溪地很剛好,用客廳內掛超出不少

_DSC0115.JPG

搭好了,路不大,階梯很大格,小小孩在這要小心

_DSC0073.JPG  

先帶小孩上來放風~~司令台這的營火場,可停車

_DSC0004.JPG

_DSC0005.JPG

對面不遠就是體能訓練區了,這裡要玩可以玩個2小時至半天~耗盡小孩的電力最佳選擇

_DSC0006.JPG

開始練身體了,Elina動不了了,一堆學生?在前面又搖又晃搞女同學,嚴重違反使用規則,真的是。。。雖然發現後面有小孩有節制了

_DSC0013.JPG

_DSC0015.JPG

_DSC0016.JPG

_DSC0018.JPG

滑草~~~

_DSC0020.JPG

_DSC0022.JPG

芃芃太小還不能玩。。。看人家玩很羨慕。。。。。

_DSC0023.JPG

_DSC0025.JPG

_DSC0028.JPG

跳跳床~~~結果重量太輕跳不太動,芃芃一直滾滾滾~~~XD

_DSC0029.JPG

_DSC0031.JPG

_DSC0032.JPG

_DSC0033.JPG

_DSC0036.JPG

ya~跳起來了~~~~~

_DSC0037.JPG

_DSC0038.JPG

這不是太陽花,更不是香蕉~~~

_DSC0039.JPG

_DSC0040.JPG

_DSC0041.JPG

_DSC0044.JPG

_DSC0046.JPG

這些對Elina來說真的都簡簡單單,迅速得很~~~跟我小時候一樣靈活。。。

_DSC0048.JPG

_DSC0049.JPG

_DSC0052.JPG

_DSC0053.JPG

_DSC0054.JPG

_DSC0056.JPG

_DSC0058.JPG

_DSC0059.JPG

來張全家福

_DSC0060.JPG

_DSC0061.JPG

東勢林場其實還蠻有得走的,不過這次有人快感冒了。。。結果走到遊客中心就折返了。。。XD。。。上面桐花不知有花況了沒?去年來都不少了~今年是早了點來

_DSC0062.JPG

_DSC0063.JPG

_DSC0064.JPG

_DSC0065.JPG

_DSC0066.JPG

_DSC0067.JPG

_DSC0068.JPG

_DSC0069.JPG

螢火蟲季開始了。。。到5月初吧。。。這復育區目前約快萬隻了~~晚上來瞧瞧~~~

_DSC0071.JPG

回營地先用餐,另一頂內掛帳,真巧~

_DSC0074.JPG

沒電當然汽化燈就要出動了~~~放火~~~~這次小錄出動。。。。發現一盏根本不夠,雖然有帶其他一堆LED燈,但還是汽化燈有fu~~

_DSC0101.JPG

超輕裝,只帶泡麵和民生必需品咖啡,本來晚餐要到餐廳吃的,三菜一湯660。。還ok,或簡餐也有,但小的睡覺,大的不餓,就泡麵解決了~~~

來東勢真的連吃的也不用帶了,帶睡覺的來就好,或要租也行啦~~~要煮食,這的水槽還真的。。。很少,一梯就一個.........

_DSC0104.JPG

fu~~~~fu~~~~fu~~~~~~

IMG_20140404_181739.JPG

看螢火蟲了~結果小的睡,大的不想看~~~自己去看囉~~~~~這次遇到很多小孩拿可投射幾十米的強力手電筒,大概是變便宜了,所以帶的人多,結果這些小孩四周亂照,有的家長會阻止,但不少家長根本是放緃或者說無知吧?行前都沒先教育一下,光我躲在樹邊就被n個照了n次,還閃你眼睛,我都受不了了,何況是螢火蟲!?下次要帶個鬼面具,再來照啊~~嚇屎你~~~

因為車道不是很亮,復育區更暗,說實在帶個光源是比較安全,但正確的用燈才不會影響別人和這些自然界的生物,生態導覽前還是得先初步的做一下功能,何況賞螢現在都變成全民運動了,資訊取得很方便,但千萬不要隨便。

_DSC0076.JPG

第二次拍螢火蟲,還是失敗。。XD。。。相機明明看起來還OK。。。但曝光還是差很大。。。還要多練習練習

_DSC0093.JPG

_DSC0094.JPG

_DSC0095.JPG

_DSC0097.JPG

_DSC0098.JPG

_DSC0099.JPG

隔天一早6點多就有人在體能訓練區玩了。。。還敲鑼打鼓。。。所以靠近司令台那區應該很吵吧。。哈哈~~~~

_DSC0107.JPG

這內掛在這搭起來整組看起來好大一個~~~第三次用,這次很滿意,因為天氣愈來愈好了~這就愈好用~~~

_DSC0110.JPG

吃早餐了~~~咖啡是一定要的~~~~一切從簡

IMG_20140404_171652.JPG

只帶這和魔術廚櫃。。。蛋捲桌都省了~~~

IMG_20140405_074100.JPG

附近晃一下,一堆車床都在這

_DSC0111.JPG

這區居然有水槽和電源耶~~~~啊可隨便搭嗎?下次來搭這好了。。。後面的大棚子還有二戶搭帳在那。。。太享受了。。。不過離浴厠稍遠一點

_DSC0112.JPG

梧桐停車場

_DSC0113.JPG

_DSC0114.JPG

中午還要趕去鹿港,只好收拾回家了~~~不然應該晃一下的,東勢林場上次還有區域沒去過~~~東勢林場露營沒想像中的差(露營硬體或許以現在標準不是很優,但其他部分大勝),有機會還會再來的~~~~

創作者介紹

Ellis's不Log

Elli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Denny
  • 這個月我們其實也很想排這裡, 可是還是不太有勇氣挑戰不插電露營@@
  • 呵呵~有電没電較没影响,有水没水就差很多,這次機車小雷瓶加個一米的LED燈條,用了10小時還很oK,三C照用,不然就早點睡XD

    Ellis Lin 於 2014/04/07 09:44 回覆

  • 草地人
  • 哇~~我們家已經追上腳步囉!!目前並列48露喔!!東勢林場原本下星期也要排入去賞螢的~~但園區說螢火蟲數量已經減少很多了!!所以作罷!!打算等明年的螢火蟲季再去~~
  • XD....我們都只能暑假趕進度...恭喜也快50露了~~~~

    Ellis Lin 於 2014/05/14 08:28 回覆

  • 訪客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